大咖论道 科技如何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发布时间: 2017-06-27 09:59:2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科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功能农业带动“弯道超车”

著名土壤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其国

“功能农业是继高产农业、绿色农业之后的第三个农业发展阶段。” 著名土壤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其国预测:到2020年,全球将推出80-100种功能农产品,届时,仅中国的功能农业产值就将达1000亿元,到2030年,功能农业占整个农业产值的比例将达到10%,到2050年则有望达到50%以上。赵其国说,“发展功能农业正是我国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新动能,发展这一战略新兴技术,有望带动我国农业食品产业实现‘弯道超车’。”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汪克强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汪克强在主持会议时表示,“科技创新是农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也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本质要求和强大推动器。”

来自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水利部、中科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粮食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和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