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福禄寿禧财"艺术品南瓜助力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 2017-05-20 09:14:5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昊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脱贫,艺术品,南瓜



雕刻师杨华在南瓜上刻字。张昊摄

生产艺术品南瓜的九丰农业园是一个现代农业综合体,投资3.6亿元,集育苗、生产、技术培训、加工物流、旅游观光等多功能为一体。2016年9月园区已投入生产,种植的蔬菜品种有黄瓜、丝瓜、豆角等近10个品种销往赣州、厦门等地。

九丰农业园是瑞金市实施产业扶贫引进项目之一,位于瑞金市叶坪乡田坞村。瑞金市围绕贫困户“脱贫”,重点实施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引导贫困群众发展蔬菜、脐橙、油茶、烟叶、养蜂等致富产业。目前,瑞金已形成“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模式,推出了产业扶贫信贷通、惠农信贷通、油茶贷等金融产品,2016年累计发放产业扶贫信贷通6634户5.02亿元;产业奖补资金12393户6188.7万元;帮助13196名贫困群众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占当年脱贫人口的46.45%。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