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福禄寿禧财"艺术品南瓜助力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 2017-05-20 09:14:5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昊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脱贫,艺术品,南瓜


瑞金九丰现代高效农业南瓜大棚  王东海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张昊)5月19日,记者跟随“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赣州”活动,来到了素有红色故都、共和国摇蓝之称的瑞金。当记者走进瑞金九丰现代高效农业3万平方米智能温室大棚时,映入眼帘的是西红柿、小黄瓜、大彩椒和南瓜等果蔬争奇斗艳,如同果蔬游乐场,令10余家媒体记者目不暇接。

在九丰现代高效农业南瓜大棚里,金灿灿的南瓜上刻有“福禄寿禧财”、“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吉祥如意”等字样的南瓜,让南瓜不再是南瓜,而是成了艺术品。这些作品就是出自雕刻师杨华和他的伙伴们之手,杨华今年46岁,自幼酷爱书法,是最早尝试在南瓜上雕刻,为游客提供个性化定制的。南瓜在杨华的刻刀下变为了艺术品,售价也随之翻了番,市场价10元一斤的小南瓜竟然卖到50元、100元不等。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