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杭锦淖尔新村“新”气象

发布时间: 2017-04-25 11:08:3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谭路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新气象,贫困户,杭锦淖尔亿利新村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汽车在沙漠公路上奔驰,透过车窗,公路两旁笔直的白杨树紧紧与车子擦身而过。沿着绵延耸立的阴山山脉,记者一行来到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独贵塔拉镇东部的杭锦淖尔村。“杭锦淖尔”为蒙古语,意为“杭锦旗的湖”。全村下设7个自然社,现有户籍人口898户2050人,常住人口430户1430人。以往村民收入主要来源于渔业养殖和葵花等传统农作物种植,辅以肉羊、肉牛养殖。如今的杭锦淖尔村焕发出全新活力,当之无愧成为西北“新”农村的代表。

(蔚蓝天空下井然有序的亿利新村)

眼前一排排井然有序的灰色砖瓦小院、整齐划一的道路、齐全的配套设施……这便是由亿利资源集团出资,为当地贫困户兴建的杭锦淖尔亿利新村。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