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外婆”病情牵动全城 12年来她为徐州孤儿撑起一个家

发布时间: 2017-03-22 09:59:25  |  来源: 扬子晚报网  |  作者: 马志亚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病情,辛迪,希望之家,洋外婆,家教

“洋外婆”病情牵动全城 12年来她为徐州孤儿撑起一个家

她是一名来自美国的志愿者,和丈夫一起在徐州创办了一个“希望之家”,12年来收养了40多名孤儿。然而,这位被孩子们亲切唤作“洋外婆”的老人,最近病倒了,因无任何商业保险,医药费成了难题。随后,徐州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则求助信息刷屏,短短几天,徐州社会各界募集善款近10万元。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志亚 文/摄

“洋外婆”病重舍不得看

被医生“硬拉”进大医院

“洋外婆”辛迪今年58岁,和丈夫罗伯特·阿伦·塞里先生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两人在徐州创办了一家名为“希望之家”的慈善机构,专门收养徐州地区的孤儿。

3年前,辛迪因乳腺癌回美国治疗,经过放化疗,病情得到控制。但此后,辛迪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经常出现咳嗽。3个多月前,辛迪咳嗽、哮喘加剧,她开始通过“希望之家”附近的小诊所寻求治疗。

今年3月初,徐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的一名医生偶然路过诊所,看到在此治疗的辛迪。“她当时的情况很严重了,应该立即到大医院住院。”这位医生表示,自己平时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认出她就是“希望之家”的“洋外婆”。最后,医生连哄带拉,才将辛迪带到该院。

徐医附三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邓军介绍,辛迪入院时,病情很重,肺部积水很多,心肺衰竭。该院立即组织专家进行会诊,经过几日的持续治疗,目前病情已经得到控制。“辛迪和丈夫平时生活非常节俭,看病都不愿去大医院,要不是我们工作人员及时发现,辛迪的病情会更加严重”。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