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锦:发展实体经济关键是提升效率和增加社会财富

发布时间: 2017-03-16 17:47:4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洋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实体经济,关键,提升,效率,不平衡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  郭俊魁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杨洋)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在经济转型升级、结构调整过程中,存在着一些不平衡的地方,包括实体经济内部,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之间等,应该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就这些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发表了他的观点。

刘世锦指出,中国强调的发展实体经济,所谓的不平衡就是实体经济内部是不平衡,而不平衡的核心的问题是什么?他讲到,“整个经济中,增加社会财富就是要进行活动,要解决这个问题是真正的提高整个经济效率。例如:房子没有变化,甚至房子变旧,但价格翻了好几倍,甚至涨到十倍以上,表面上是价值增长,实际上是社会财富没有增加。金融活动也是如此,目前中国金融占整个GDP的比重已经超过8%,已经超过美国,金融活动属于自我循环,自我炒作,或者是分‘蛋糕’,并不是把‘蛋糕’做大。”

他认为,金融活动,是要进一步发展的,特别是在此领域中创建还需进一步的推动,关键的问题是提升效率和增加社会财富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