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政府工作报告》为民喉舌必能益国益民

发布时间: 2017-03-08 15:40: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邱明红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喉舌,为民,吃瓜群众,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看到这里,“吃瓜群众”应该明白了,这就是政府工作报告读起来为什么那么娓娓道来,那么富含深情,又那么令人激情澎湃。因为政府工作报告没有套话,不讲空话,面对新形势,它贴近实际找寻新方式,面对新情况,它贴近群众问计新办法。据黄守宏主任介绍,起草政府工作报告过程中,为集中反映各方诉求,聚集各方智慧,有关部门多次召开专家座谈会。如召开县市委书记、媒体界、外国专家座谈会等。同时,今年中国政府网还会同27家媒体开展了“我向总理说句话”活动,共收到31万多条留言,经筛选整理后1500多条转交起草组。从各个渠道一共收集汇总整理了1270余条意见,经过起草组反复研究,最后吸收了300多处重要意见,这300多处重要意见当然不包括一般的文字性修改。

显而易见,民情、民意、民心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在报告的起草过程中,一条条坦诚相见的意见,一份份畅所欲言的建议,似涓涓细流从祖国大地汇聚到起草组跟前。这些意见和建议,传递着亿万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也传递着人民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信心,同时也向党和政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一个以人民福利为目标和追求的政府,向人民报告工作,必须以更加负责任的姿态倾听民声,体察民意,尊重民愿,凝聚民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终是没有辜负人民的一片殷殷期盼,它真真地发出了人民的声音。这是注定的也是必然的。因为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它的起草和诞生,不仅仅是政府单方面发出的声音,它是在政府与人民的有效互动和社会各方面齐心共举中一起发出的声音。同时,它的起草和诞生,要充分体现了我国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就是要让“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凝聚亿万人民智慧的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它也孕育着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新希望,它绘就的是一幅人民更加幸福,社会更加和谐、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风劲扬帆正当时,让我们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接续奋斗中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