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新立浅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应做好哪些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06 14:55:4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洋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民生,小康社会,拓展、提高,贫困人口

图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王虔 实习记者 杨洋)一系列民生新期待,成为2017年两会热点。实现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应重点应做好哪些的工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郑新立认为,“实现全面小康是我们党的十七大和十八大提出的战略目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尽快脱贫致富。从过去的经验来看,经济较差的地区都存在自身的优势,在帮助他们的同时可以发现自己的优势,发展自己的特色产品。如宁夏在沙漠土地上种植枸杞和葡萄,形成了优势特色产品;如贵州、新疆一些贫困地区,通过发展药材、发展畜牧业等,都找到了脱贫致富的办法。现在最重要的是通过政府的投资的倾斜来帮助他们完善基础设施,从而改善贫困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他表示,对于生活在缺乏生存条件地区的贫困人口,可以搬迁安置到其他地区,通过改善安置区的生产生活条件、调整经济结构和拓展增收渠道,帮助搬迁人口逐步脱贫致富。

郑新立指出,最重要的是通过教育扶贫,提高贫困人口的就业能力和劳动能力能够找到收益较高的工作,通过教育上的平等来实现收入上的平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