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洪远:如何推进农村创业创新?

发布时间: 2017-03-06 13:01:5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洋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宋洪远,农业,创新,创业,平台

图为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王虔 实习记者 杨洋)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而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其中的重要任务。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面临哪些突出问题?各级政府需要采取哪些改革措施和政策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发表了他的观点。

宋洪远认为,这次就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回乡、返乡创业、创新的问题,“一号文件”做出了部署和安排,进一步强调推进农村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如何推进农村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关注三个事情:

第一,要明确谁来创业和创新?“文件明确提出,农民工、大学生、企业主、科技人员、甚至留学归国人员、复原退伍军人,这些都是回乡、返乡的主体,支持创业和创新,就是在支持他们。”

第二,创业创新,有什么政策?如何扶持?“要明确并落实支持农村创业、创新的市场准入、财政税收、金融服务、用地用电、创业培训,甚至社会保障,通过落实这些政策来促进农村的创业和创新。”

第三,在哪里创业?宋洪远指出,需要一个平台,要鼓励各地建立返乡创业园、产业孵化基地、创客服务平台,这样就有了舞台了。“所以文件这三条明确以后,我们就知道怎么样推进农村双创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