驭变化,再起航 | 2017中国特许加盟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3-06 10:32:0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CCFA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中国特许加盟大会,

3月4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举办的“2017中国特许加盟大会”在北京举办,5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聚焦特许行业的回顾与展望,邀请到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尹虹副司长对特许政策进行解读和指导,行业大咖分享经营之道,国外专家介绍海外特许市场。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商业特许体系(4A级)评定授牌、颁发2017年度中国特许经营奖项及《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十周年特别奖项等系列活动。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在大会上做了主旨发言,以下为发言的主要内容:

虽然资本市场对于加盟模式还没有一个客观的认识,近几年电商对实体店的冲击和打压也很明显,但是从每年的特许加盟展上人头攒动的场面可以看到特许经营模式在市场上的活力和竞争力。

今年我们收到了近100个特许品牌的创新案例,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从模式到管理各个方面的创新可以把特许经营推上一个新的台阶,这些创新可以归纳为四个方面。

第一方面,特许企业的基础建设。包括O2O全渠道、数字化,还包括企业的人力资源的建设和企业运营的质量和效率的提升,特许建设当中的标准化和体系化建设的各个方面。

第二方面,特许经营最大的一个发展机遇就是消费升级,那么应对消费升级,特许经营的模式、产品、服务也应该与时俱进,实现新的升级和跨越。

第三方面,如何用好新的科技,优化运营效率,改善服务质量。数字化应用所谓的移动互联和实体的结合,现在的发展水平基本上还处在一个以前端为主,后台为辅的阶段。

第四方面,新的加盟模式的创新,构建垂直网络平台,带动加盟的发展,或者多店加盟扶持一个加盟商。

未来特许企业从总量的增长到业态结构都会发生变化,消费升级驱动的一些业态的创新,还有经营模式上在互连技术、大数据包括互联网新的技术的作用下发生的变化等等,总而言之,未来的特许经营会变得更加的充满活力和丰富多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