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贾康:如何发力供给侧改革 激活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 2017-03-05 10:55:1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刘芳奇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强调,创新发展,实体经济,产品服务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网《中国访谈》2017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2017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5日拉开帷幕,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把振兴实体经济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四大任务之一。如何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活实体经济“一池春水”,本期节目我们特别专访到了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

记者:贾委员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您认为2017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动力是什么?

贾康:创新发展是第一动力。这说法,值得我们进一步思考,就是我们说的经济发展中间动力体系的问题。比如我们在供给侧研究中间形成这样一个基本看法,就是创新。实际上看得见、摸得着的创新,一定是发生在供给侧的。需求和供给互动,形成经济的循环发展。需求的特点就是不断变化。比如说企业、居民作为需求方,他们的用户体验要不断升级。这种变化他们本身回答不出来到底怎么样得到满足,可以称得上是“永新而无新”。因为说到创新,一定是供给侧成功的创新提供出来的产品服务,让需求方的主体眼前一亮,欣然地去参与交易,这就形成了经济中间的实际的繁荣因素。这个动力机制的生成,从需求到供给是从原生动力到对于需求原生动力的回应,但是最关键的一定是发生在供给侧。如果从供给侧来理解动力的生成,我们又特别强调中国现在要解决的问题是经济社会转轨。这个转轨里面龙头的因素供给侧首先是要解决有效制度供给的问题,就是改革攻坚克难的问题,所以我说咱们现在要掌握最主要的动力机制。创新发展作为第一动力首先是要抓制度创新,制度创新能打开潜力巨大的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的空间。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