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财政空间 须破解财政支出结构固化

发布时间: 2017-02-20 19:11:3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刘芳奇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财政支出结构固化,财政空间,刘尚希,李俊生,郭庆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刘芳奇)2月19日,中国财政学会和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优化财政支出存量结构,促进供给侧改革”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20多位专家围绕如何打破财政支出结构固化,深入探讨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破解财政困局的对策与措施,以期扩大财政空间,有效保障和促进供给侧改革。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尚希在研讨会上指出,今年的财政政策如何才能更加积极有效?收入方面,进一步减税降费,这是降成本的主要内容。支出方面,要提高支出绩效,把钱花好。

刘尚希指出,当前的财政收支矛盾日益凸显,财政自身的风险在扩大,我们面对经济下行这样的公共风险,财政在减税降费,同时支出的力度没有减。扩大财政赤字直接增加了财政的债务规模,虽然短期可以缓解燃眉之急,但是扩大赤字直接加剧了财政风险。因此,解决当前财政收支矛盾,扩大财政空间,必须从破解财政支出结构固化入手。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