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多准备一个红包

发布时间: 2017-01-17 14:30:2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华儿慈会以爱童行专项基金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中华儿慈会,以爱童行,春节,孤儿

 今年春节,多准备一个红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今年春节,多准备一个红包,帮助孤儿满足心愿,欢欢喜喜过大年!

春节,意味着阖家团圆。无论远在海角天涯,过年回家、与家人彼此祝福都是每个人的期盼。然而,此刻的孤儿们虽然有祖辈的疼爱,家中却少了与父母围炉夜话的欢笑。对于他们来说,春节远非团圆,而是时间轴上敲击孤单的又一个节点。

在他们的记忆中,春节曾是爸爸点燃的鞭炮,是妈妈烹制的佳肴,是鲜艳漂亮的新衣,是长辈藏在他们枕下那最让人期待的压岁红包……

当返乡的人流满怀着对家的憧憬踏上归途,失去父母的孤儿们却只能由年迈的祖辈陪伴,眼巴巴地望着别人家的团圆。失去了父母的呵护,囿于家庭条件的窘迫,新春礼物和压岁红包对于他们中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今年春节,多准备一个红包,让我们一起,去满足孤儿们的小小心愿,让孩子欢欢喜喜过大年!(视频制作:中华儿慈会以爱童行专项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