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作品获“益言益行”网络公益故事微视频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7-01-13 14:40:0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中国网,作品,益言益行,网络,公益故事,微视频,一等奖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月12日下午,首届“因爱同行”2016网络公益年度总结评选暨“益言益行”网络公益故事微视频征集评选颁奖活动在京举行。中国网动漫作品《2020,byebye啦贫困》获“益言益行”网络公益故事微视频征集一等奖,中国网荣获“益言益行”网络公益故事微视频征集报送先进单位称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网信办2016年深入实施“网络公益工程”。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在致辞中表示,实施网络公益工程,旨在让互联网助推公益事业快速发展,让公益正能量促进网络空间更清朗,努力使网络公益更好地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载体,让公益正能量弥漫到网络空间的每一个角落。任贤良希望,网信领域和公益界携起手来,紧紧依靠亿万网民,推动方兴未艾的网络公益事业进一步依法规范快速发展,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国家和人民,让网上精神家园更加清朗美好。

作为“网络公益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光明网承办的“益言益行”网络公益故事微视频征集展映活动也在现场进行了颁奖。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反映普通百姓、公益组织、互联网企业等参与公益感人故事和心路历程的微视频作品,自2016年10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共征集到微视频作品644部,涵盖公益扶贫、社区公益、抢险救灾、弱势群体帮扶以及互联网创新公益等内容。经过初选、复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先进报送单位6名。

“益言益行”网络公益故事微视频征集报送先进单位名单:

中国网、中青在线、上海市网信办、重庆市网信办、内蒙古网信办、陕西省网信办

“益言益行”网络公益故事微视频征集获奖作品名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