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评述

发布时间: 2017-01-03 10:37:52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价值基点,1975年,坐镇主场,总书记,党要管党

2016年,金秋北京。在锤头镰刀的巨大党徽前,中央委员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这份举世瞩目的公报中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

滚石上山,闯关夺隘;逆水行舟,险滩激流。

诸多“拦路虎”“绊脚石”摆在前行道路上;一系列“最复杂”“最敏感”问题互相交织并亟待破解;种种党自身所面临的“考验”“危险”不断凸显……

尽管重要战略机遇期仍在,但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正面临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迫切需要进行好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88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13亿多人生活于发展迥异的城乡之中的世界第一人口大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辽阔空间、5000多年历史文明的厚重沉淀……

即使是了解并理解一个偌大的中国,都需要花费一番相当功夫,带领这样一个大国跨过关键的历史关口,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克服重大矛盾阻力、取得重大突破胜利,顺利完成世纪腾越,这需要具备怎样登高望远的谋略?怎样勇敢坚毅的意志?

历史转折的关头,奔腾不息的时代。

演员在G20杭州峰会期间的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上表演《采茶舞曲》。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威武屯村党支部书记马冲为村党员进行“两学一做”专题授课。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