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评述

发布时间: 2017-01-03 10:37:52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价值基点,1975年,坐镇主场,总书记,党要管党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题: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评述

新华社记者

时间是伟大的作者。

67年前,新中国成立的前夜,毛泽东同志勉励全体中央委员会成员——

“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如果这一步也值得骄傲,那是比较渺小的,更值得骄傲的还在后头。”

67年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宣告——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风云际会,沧海横流。站在过去和未来交汇点上的中国,既拥有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国内空前繁重任务的挑战,遭遇着全球深度嬗变激荡格局,正步入一段新的历史关键期。

无限风光,尽在险峰。承载中国发展的历史担当,秉持改革创新的智慧勇气,肩负起亿万人民的期待重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13亿多人民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夺取了新的伟大胜利……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关键时期有关键担当,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党心民心团结一心

习近平:“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历史,常常凝炼成一次次选择;选择,又常常开启一段段崭新历史。

党员们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重温入党誓词。新华社记者 王晓 摄

拼版照片:上图为宁夏永宁县闽宁镇建设初期的乡镇雏形(资料照片);下图为俯瞰宁夏永宁县闽宁镇原隆移民村(7月22日摄,新华社记者王鹏摄)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