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16-11-04 09:20:1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零售业,博览会,苏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3日,零售行业的年度盛会——第十八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吸引近700家企业上万种展品聚集于此。中国零售业博览会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及北京智合联创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自1999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在零售行业颇具影响力,每年都吸引上千家国内外零售企业、零售从业人员前往参与。

在展会尚未开始前,就已有观众在展馆外售票处排起了长队,他们都是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的零售商,希望第一时间进入场馆,与期待已久的展会“亲密接触”。

本届展会展期一共三天,从11月3日到11月5日,现场设有8个分馆,总展览面积超过80000平米,折合国际标准展位3200多个;全部参展企业近700家,展品范围涵盖零售设备、IT技术、冷链物流、商业设计、特色商品五个板块上万种产品,堪称“大而美,小而全”,不管是全国性的大型零售企业,还是区域性的中小零售商,相信都可以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技术、设备和商品解决方案。

每年的开幕式都是展会的重头戏之一。上午10点30左右,第十八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的开幕仪式伴随着视频《繁华映姑苏,再展盛世图》缓缓拉开序幕。视频重现了千年古城姑苏的发展变迁, 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深切感受到了苏州的繁华与魅力。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理事会主席、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代表、本届展会合作伙伴的代表、展商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先生为现场来宾进行了精彩的致辞。

最后,2名“奔跑吧,CHINASHOP!”迷你马拉松“能量使者”和4名迪卡侬能量代表走上舞台,利用蹬踩自行车为大屏幕输送能量,正式启动了本次展会。 启动仪式堪称精妙绝伦,随着6位代表的运动,能量源源不断的传输到大屏幕,一幅巨大的苏州繁华画卷徐徐展开,随之又慢慢聚焦到画卷上的亭台楼榭上,楼榭里的古代苏州女子身上,女子手中正在刺绣的绢扇上,最后,随着女子手中的针线翻飞,“CHINASHOP”的字样终跃然画面。

之后舞台上又突然出现一波机器人闻乐起舞,整齐划一的动作释放出浓浓的科技魅力。富有创意的开幕式让科技与传统融合得恰到好处。

作为零售行业发展潮流的引导者,今年的展会聚集了众多优秀零售设备、IT技术、特色商品生产企业。这些企业将在3天展览期间为观众带来行业最前沿的支付技术、O2O线上系统、安防与称重设备、照明及冷链解决方案、自动识别解决方案、商业店铺设计解决方案以及商品陈列道具等国内外最新产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展会还吸引了众多海外特色商品供应商的参与,马来西亚、保加利亚等多个国家的商品供应商都以组团形式带着本国优秀特色商品来到现场,与广大中国零售企业进行对接,帮助零售商拓展商品采购渠道,快速形成差异化市场竞争优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