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保大会助力中国低碳生态环保养猪变革

发布时间: 2016-09-26 11:47:1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世界环保大会,低碳生态,养猪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6年9月20日,由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组委会(简称WEC)和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在广东省高州市开展“我国低碳生态环保养猪模式推广行动计划”,揭开了全国巡回的序幕。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监事长、国家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原巡视员肖根旺出席活动,他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已经明确我国要走一条绿色低碳发展的道路,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的传统养殖业需要找到一条和生态共赢的可持续发展方式,绿色低碳发展方向对于传统的养殖模式也将带来一场革变,大力推广我国低碳生态环保养猪模式,有利于经济与环境效益共赢!

该活动在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指导下,由世界环保大会组委会和安佑集团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的六个区域举办六场低碳生态环保养猪模式推广活动,推广养猪业节能减排创新技术,发展一条低碳环保的新型养猪模式;本次在广东高州举办了第一场,接下来还将在重庆、湖北、河南、福建、河北等五个省市举办专题会议,共同倡导低碳环保的新型养猪模式。六场活动平均每个现场推广环保料目标为200吨,预计惠及养猪场户30户,生猪存栏头数30000头,全国六站累计公益捐赠促销环保饲料1200吨,惠及养猪场户180户,生猪存栏头数18万头,公益投入资金50余万元。

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平在会议上作了关于低碳生态环保型养猪系统模式变革的汇报。会后向到场的50户左右养猪场户捐赠了环保饲料。

本次活动会议背景为:2016年1月16日,由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组委会和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一份关于建立“传统养殖产业绿色低碳变革”合作,共同发起“环保养猪支援公益基金,推动我国低碳生态环保型养猪模式变革行动计划的备忘录,双方约定将通过该计划,为目标对象提供包括资金资助、技术培训、新型环保饲料推广在内的支持,以示范作用,引领传统养殖产业绿色低碳变革。

2016年8月28日,由世界环保大会(WEC)组委会发起,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CSES)协办,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安佑低碳环保研究所共同承办了“国家低碳环保增值型养猪模式变革行动会议”,主要目标为研究养猪业节能减排,推广发展一条低碳环保的新养殖模式;大力倡导“低碳、环保、高效、健康”的养殖理念,综合运用生态环保与低碳技术,有效解决养猪业对环境的污染,促进生态循环及生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有效解决养猪业对环境的污染,实现养猪污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循环化”,取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多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