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推动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是G20杭州峰会的特色

发布时间: 2016-08-29 16:46:3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议程,王毅,可持续发展,峰会,外交部网站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8月26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6年8月2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来访的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汤姆森会谈时表示,今年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开局之年。中方支持本届联大将可持续发展议程作为优先工作,希望在你的领导下,本届联大加强对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的指导和协调,高度重视发展中国家的需求,推动联合国及各利益攸关方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进全球发展合作。重点要推动各国结合本国国情,将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与国内发展战略全面对接,真正使发展议程在各国落地;优先关注消除贫困、卫生、教育等民生问题,平衡处理经济、社会、环境三者关系;体现合作共赢,不断强化发展伙伴关系。

王毅表示,中方已全面启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将发布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并推动二十国集团制定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这也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特色和主要成果之一,将对全球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