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词儿:打好扶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6-07-29 13:12:1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扶贫开发,碰词儿

   

    打好扶贫攻坚战

大家好,欢迎来到“中国关键词”!今天我们要说得词汇是“打好扶贫攻坚战”。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很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总体上发生很大变化,几亿贫困人口脱贫,完成这期间全世界超过70%的减贫任务。但由于中国还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由于国家大、各地发展条件不同,中国还有为数不少的困难群众,扶贫开发依然任重道远。

这种背景下,从2014年开始,中国将每年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中国将加大投入力度,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向贫困宣战,深入推进扶贫开发,继续打好扶贫攻坚战,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