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前行 第七届"加油!乡村夏令营"志愿者宣誓出征

发布时间: 2016-07-21 14:39:5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玉莹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夏令营,志愿者,公益,乡村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6年7月20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36支志愿者团队齐聚西科大,参加第七届“加油!乡村夏令营”出征仪式。中国民生银行社会责任委员会秘书处处长曹雪森、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项目处米志敬、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心理学系主任辛勇教授以及为乐公益理事长王斌副教授共同出席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志愿者宣誓

    出征仪式上,所有志愿者庄严宣誓:他们将不畏一切困难,将爱传递到乡村,将爱传递给孩子,从心开始,快乐出发。志愿者们信心十足,活力无限,体现了90后热血澎湃的青春。

出席出征仪式嘉宾为志愿者团队授予营旗

第七届“加油!乡村夏令营”出征仪式后合影留念

    仪式的最后,在轻缓的音乐声中,所有志愿者与嘉宾一起合影留念。歌声代表了所有人的信念:“小小的梦想在这茫茫人海之中,每一天辛勤的播种,我相信在未来每一天,我会收获所有的光荣”。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大家一起怀着爱,传递爱,从心开始,助人自助,为爱前行,用“爱的星光”照亮孩子,照亮乡村。

    2016第七届“加油!夏令营”共有36支团队共计170余名志愿者参与,分别在云南、绵阳、贵州、吉林、江西等地开展营会。据了解,“加油!夏令营”源自2008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为乐公益主办,已有七年营会实践,足迹遍布西南地区160个乡镇,收获了7000余名乡村孩子的笑脸,共计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志愿者参与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主题游戏、运动、绘画、表演等多彩的夏令营活动,丰富乡村孩子们暑期生活与孤独心灵;给孩子们带去国学、环保、电子等新的知识和技术,寓学于乐,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成长。(王玉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