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拉勾勾儿"走进希望小学课堂

发布时间: 2016-07-21 11:35:5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壹弘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拉勾勾儿,中华儿,留守儿童,创新素质,课堂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6年7月18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拉勾勾儿”公益项目组,来到河北省龙门所镇希望小学。

  龙门所镇经济欠发达,有大量的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儿童就读于当地的希望小学,这些中小学生缺乏的不仅是基础的温饱救助,更需要有益他们身心健康成长的素质课程和兴趣引导。于是,“拉勾勾儿”带着一套适合当地各个年龄段学生的救助课程方案走进了希望小学的课堂。

  在救助课程方案中,梦想教室是为各地困境少年儿童定制的公益救助内容之一。通过捐助全套美术学习用具书籍,并由专业的老师进行辅导孩子们进行艺术创作,旨在引导孩子们充分发掘自己的艺术天分。 


  因为缺乏基本监护和性教育,留守儿童成为未成年意外事故和受侵害的最大主体。救助课程方案针对低年级的学生特别设计了预防外界侵害(包含性侵害),各种意外灾害自救的互动游戏课程,可以帮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自我保护,紧急自救,降低伤害程度。

 

据了解,“拉勾勾儿”项目的宗旨是“互助互爱,分享快乐,分享爱,传递正能量”。在帮助困境少年儿童完成基础生活、学习的同时,通过基础文体设施救助,文化体育互动交流演出和少年儿童生活心理问题干涉性培训及兴趣技能培训等方式,帮助青年儿童学会自我保护,自强自立,树立正确、健康、阳光、科学的社会主义青少年价值观,努力减少困境少年儿童的意外伤害、自杀风险及潜在犯罪风险,促进青年儿童健康成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