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主题

发布时间: 2016-06-12 16:47:4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一带一路 扶贫 减贫合作

2013年9月和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下简称“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是为了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扩大与沿线国家的利益汇合点,与相关国家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互联互通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实现地区各国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通过共同的努力,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广西方面,还有东盟秘书处,第十届关于社会发展和扶贫的“中国-东盟”论坛将于2016年6月22日-24日期间,在中国广西在自治区桂林市举办。会议的主旨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和东盟在扶贫方面的合作。该活动将探索基于发展的扶贫全球事宜,对于东盟国家和中国来说都非常关心。

第十届论坛的主旨是讨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扶贫影响,以及为了可持续发展,新的贫困线的多维指标的确定。在该主题下,主要讨论以下话题:

1.中国—东盟扶贫合作十周年:回顾与展望;

2.精准扶贫方略与多维贫困指标;

3.“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减贫合作;

4.未来中国-东盟为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在扶贫领域的合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