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福满:扶贫减贫需要世界各国携手共进

发布时间: 2016-05-19 16:02:3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郝福满,扶贫减贫,世界各国,携手共进

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郝福满发表主旨发言 中国网 杨佳/摄

中国网: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把扶贫工作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和实施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方略。2016年5月8日,“2016中国扶贫国际论坛暨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开网仪式在北京举行。为此我们特别采访到了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郝福满。

中国网:

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请问您对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GPIG)的期望是什么?

郝福满:

我们希望这将成为一个交换脱贫信息的平台。众所周知,世界银行的目标就是终结贫困和共享繁荣。所以对我们来说,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GPIG)是我们可以学习到中国以及全世界相关减贫经验的重要媒介。同时我也希望其他国家可以借此机会向中国学习,相互借鉴。这是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实现世界银行脱贫目标的关键环节。

中国网:

请问中国与世界银行将如何在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下开展扶贫工作?

郝福满:

世界银行的发展目标与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一致的。我们在努力突破,尤其是在经济发展、增加收入、扶贫等方面。当然,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个更广的话题。世界银行与联合国以及世界各国政府一起,共同致力于实现这些目标。特别是今天所提到的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它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能够确保世界上的各个国家间的信息交流,时刻关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动向。另一方面,世界银行与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发展中国家一道,努力减少贫困,增加教育机会,扩大医保覆盖范围,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这些都会体现在可持续发展目标当中。这是需要世界银行的成员国来共同合作完成的重大的全球目标。

中国网:

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主持/责编:黄婉晴 摄像:王一辰 后期:周姗姗 图片:杨佳 王东海 张钰 钱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