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短片《2020,byebye啦贫困》告诉你如何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6-05-03 08:55:3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动漫 视频 贫困 减贫

 

动漫短片:2020,byebye啦贫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焦梦)中国政府有计划、有组织、大规模的扶贫开发到今年5月已走过了整整30年的历程。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与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联合打造了动漫短片《2020,byebye啦贫困》,以时下年轻人乐于接受的动漫形式和网络语言,浓缩诙谐地介绍中国扶贫的成就、面临挑战和未来目标。

中国宣布要在5年时间将帮助最后的55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通过精准扶贫确保每一个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这意味着中国将提前10年完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议程中的消灭绝对贫困目标,成为人类发展史上的一大标志性事件。

如何消除贫困?过去通常采取的“撒胡椒面”式平均分配、“漫天撒钱”,造成贫困人口底数不清、情况不明,针对性不强,扶贫资金和项目指向不准。近年来,中国提出要“精准扶贫”,要把真正的贫困人口弄清楚,把贫困程度、致贫原因搞清楚,对扶贫对象“建档立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贫困人口脱贫的主要路径是实施“五个一批”工程,通过发展生产、易地搬迁、生态补偿、发展教育和社会保障兜底,以不同途径走出贫困。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贫困的同胞要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来实现脱贫致富,让自己的生活迎来新光景。

2020,我们期待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