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背景

发布时间: 2016-04-30 14:57:2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霄霄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脱贫攻坚 可持续发展 扶贫经验

近年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把扶贫开发工作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制定了一系列力度大、针对性强的重大举措, 提出和实施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方略。并提出要加强国际减贫领域交流合作,通过对外援助、项目合作、技术扩散、智库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发展中国家和国际机构在减贫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借鉴国际先进减贫理念与经验,履行减贫国际责任,积极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对全球减贫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基于此,2015年7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在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的支持下,建设南南减贫知识分享网站。旨在搭建一个服务南南合作的扶贫知识分享平台,作为输出中国扶贫开发经验和引进国际减贫信息的窗口。为各国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等关注和从事减贫工作的群体提供信息服务,并以网站建设为契机,促进国际社会间减贫信息的交流与合作。网站于2016年3月正式上线。

2016年5月8日9:00-12:00,在京都信苑饭店三层第三会议室举行“2016中国扶贫国际论坛暨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开网仪式”,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的中国扶贫经验分享”。国务院新闻办、国务院扶贫办等相关部委机关领导,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代表,高校专家学者等近百位嘉宾出席会议。将深入探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的脱贫攻坚,推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分享中国的扶贫经验,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从中找到适合自己国家的脱贫之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