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国土绿化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16-03-19 11:00:25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国土,绿化工作,新突破,森林质量,全国绿化委员会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全国绿化委员会18日在京召开全体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全国绿化委员会主任汪洋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造林绿化,提升森林质量,发展绿色产业,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汪洋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国土绿化工作取得巨大成绩,2015年全国森林覆盖率比2010年提高1.3个百分点,森林蓄积量增长10.3%,绿色产业发展加速,兴林惠民实现新突破,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重要贡献。

汪洋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要把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逻辑与国土绿化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保护和建设两手抓,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质量优先,提高国土绿化成效。深入推进全民义务植树,加强重点林业工程建设,开展森林城市建设,多途径拓展绿化空间、增加绿色资源。完善天然林保护制度,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着力建设国家公园,加强生态修复。深化国有林区、国有林场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国土绿化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