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市长马汉成:生态在固原发展中是生命线

发布时间: 2016-03-15 15:25:2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固原市,马汉成,生态,发展,生命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明确了脱贫攻坚的目标,提出力争要在2018年实现现行标准下58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固原市贫困人口在整个宁夏回族自治区占据了非常重的比例,有一种说法:固原脱贫不了,宁夏的贫困帽就摘不了。那么,固原市的自然生态环境现在是什么样的情况呢?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固原市市长马汉成在接受中国网中国访谈专访时进行了详细介绍。

“固原这个地方历史上也是水草丰美的地方,也曾经是几代皇帝避暑的地方。后来经过战乱,以及自然灾害的破坏,尤其是1920年的大地震破坏以后,这里大伤元气。再一个,后来因为人多,严重地超载,对自然资源的破坏也是比较严重的。”马汉成介绍,在我国近30年的退耕还林还草工程下,这些年固原的生态逐渐在改善。截止到去年,固原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22.2%,优良天数的控制率达到了88%以上,没有一天是雾霾天。这里流淌的水,泾河的水达到了直接饮用标准,其他河流的水质也是比较稳定的。

“正因为这样,生态在我们固原的发展当中,应该是我们的生命线,所以我们无比珍惜生态,生态目前已经成为固原最宝贵的资源。所以我们无论在选择产业发展,还是选择项目上,都要以节水环保为底线,一定把我们的生态保护好。”马汉成表示,今天的生态不仅是固原脱贫的希望,更是致富的希望,固原提出依托现有的生态,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六盘山在固原,所以固原提出发展六盘山的生态农业、六盘山生态旅游,天高云淡六盘山在固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