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杰: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建设美丽三沙

发布时间: 2016-03-14 20:27:2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周兵
关键词: 肖杰,沙市,保护海洋,三沙,海洋生态环境

 

肖杰: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三沙市市长

中国网:大家好!这里是中国网中国访谈2016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针对于绿色发展这个热点话题,我们在全国“两会”期间对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三沙市市长肖杰进行了专访。

市长您好!欢迎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在您看来,如何利用好三沙市的区域优势,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促进该市的绿色发展呢?

肖杰: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是我们建设美丽三沙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在这么辽阔的海域上和岛礁上保护好海洋生态环境,这是一个难题,我们大概从几个方面来推进。

一是在产业发展当中,一定要发展绿色产业,包括工商注册经济、邮轮旅游等等,就是渔业的发展我们也在转产转型。所以,从产业来讲保护生态环境。

二是从设施上要建设垃圾、污水处理以及海洋生物保护等各种生态环保的设施,来保证我们能够做到绿色发展。

三是在整个项目的建设当中,要设立比较高的门槛,来防止一些在建设项目当中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事件发生。所以,我们也建立了专家委员会,建立了环评的一些机制,门槛比较高。

四是对海岛地下水的提取做出严格的要求,保证不提取地下水。在这个过程中要建设海水淡化,保证淡水供应的措施。

五是植树绿化。在岛礁当中发动更大范围的、更高质量的植树绿色活动,使我们的海更蓝、更清,我们的岛更绿。

中国网:谢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