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玛曲珍:墨脱通路给大家生活带来很大变化

发布时间: 2016-03-14 14:59:4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白玛曲珍,墨脱,通路,生活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墨脱县曾经是中国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县城,在2013年年底,这样的历史也彻底终结。在交通运输条件改善的情况下,在精准扶贫举措的落实下,墨脱县的农民通过产业发展、技能培训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德兴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白玛曲珍就是这一变化的见证者,她讲述了墨脱县正式通路后发生的变化。

白玛曲珍介绍,2013年年底,墨脱县正式通路了,带来了很大的变化。路通了,跟外面的接触就多了,县里面现在各方面的建设比以前快很多。“以前要进个什么东西,都是要人背马驮进来,现在路通了,可以靠交通运输,车子拉进来。这样促进我们那边物价就降低了。”

进墨脱县旅游的人也多了,墨脱县有原始森林,来旅游的人很多,这样带动了老百姓的就业。来旅游的人多了,就会建一些宾馆、餐馆,老百姓多余的劳动力可以参加这些工作,促进就业。就医、教育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变。出县就医的人也多,以前老百姓生病,都是在乡里面、县里面看病。以前从县里到林芝市要4、5天,很多人在途中去世,现在通了路之后,到林芝市可能只要十个小时左右,有条件还可以从林芝市直接到成都。小孩子上学也一样,现在只要家里有条件,就可以把他们送出去上学,可以得到更好的教育。“以前就是因为交通的制约,就算是有条件,只能在那一片区域活动。公路给大家生活等各方面带来很大的变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