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梅:文化下乡促思想扶贫 孩子渴望知识改变家乡

发布时间: 2016-03-13 11:13:3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文化下乡,思想扶贫,知识改变家乡,扶贫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文联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国家一级演员 李红梅


中国网:那么您觉得,如何结合云南省的自然风光,以及悠久的民族文化和历史文化,来促进当地贫困地区的发展?

李红梅:这是我们云南得天独厚的一种优势,我们有26个民族,而且各个民族有各个民族的不同。从每个民族的服饰上来说,都是自己动手(制作)的。这种灿烂的文化,这种传承,我觉得也是个保护的对象,保护下来了,传承下去了,这就是特色。充分地发挥自己的特色和民族文化,像纳西有纳西文,白族有白族的传统,彝族有彝族的。说到特色,我们还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剧种,叫“民族剧种”,保存下来,可以发展旅游,或者面向世界去宣扬本民族的一种特色。一定要发挥好优势和特色。

我们省委书记也提出来说,一族一戏,要求我们做到这个,我觉得这是鼓舞人心的一件大事。通过那么多年,我们经济发展了,现在文化的发展也得到了我们一级政府乃至于社会各界人士的重视。这让我很受鼓舞。

所以,结合着云南自己的特色,走自己的路,我觉得我们信心十足!

中国网:好,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记者:齐凯 摄像:齐锐 后期:吴爱凤 责编:李虹霖)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