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委书记于勇:阜阳有1500名干部专司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3-13 10:54:1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阜阳市委书记于勇,阜阳,扶贫,脱贫攻坚,阜阳,市委书记
全国人大代表、阜阳市委书记 于勇

时间:2016年3月12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阜阳市委书记于勇

简介:阜阳市现有颍上、阜南、临泉、颍东4个国家扶贫重点县,其中颍上、阜南、临泉被列入国家连片特困地区之一的大别山片区。阜阳市委市政府现有哪些扶贫措施?记者对此采访了阜阳市委书记于勇。

中国网:大家好!这里是中国网2016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针对扶贫这个热点话题,我们对全国人大代表、阜阳市委书记于勇进行了专访。

那么针对扶贫,市委市政府现在有哪些措施?您觉得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突破口在哪里?

于勇:第一,要充分发挥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好扶贫。市里派出专司扶贫的县委副书记、乡党委副书记和村支部第一书记,目前有1500名干部专司扶贫的组织领导工作。

第二,要充分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持、怎么扶持的问题。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来推进我们的扶贫工作。

第三,充分调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企业的积极性来积极参与扶贫。

第四,更重要的是培养我们贫困地区人口的内生动力,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坚韧不拔,攻坚拔寨,夺取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

(记者:齐凯 摄像:齐锐 后期:吴爱凤 责编:韩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