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三举措将为企业和个人减负5000多亿元

发布时间: 2016-03-11 19:23:1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周兵
关键词: 减税,企业,两会,刘英,营改增,基金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6年3月7日至8日,正值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合作研究部主任刘英研究员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我国将为扩大内需作出很大努力。

“我国财政政策将加大力度来促进经济增长。2016年拟安排财政赤字2.18万亿元,比去年增加5600亿元,赤字率提高到3%。”刘英说道,其中,中央财政赤字1.4万亿元,地方财政赤字7800亿元。安排地方专项债券4000亿元,继续发行地方政府置换债券。适度扩大财政赤字,主要用于减税降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减税主要包括三项举措。一是全面实施营改增,二是取消违规设立的政府性基金,三是将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免征范围。实施上述政策,今年将比改革前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5000多亿元。

此外今年还将加快财税体制改革。合理确定增值税中央和地方分享比例,在税政管理权限方面给地方适当放权。压缩中央专项转移支付规模,今年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增长12.2%。全面推开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