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长陈昌旭:统一战线推进社会力量扶贫是强推手

发布时间: 2016-03-11 16:09: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毕节市,陈昌旭,统一战线,社会力量,扶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5年11月召开的中央扶贫工作会议吹响了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冲锋号。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全国人大代表、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昌旭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统一战线推进社会力量扶贫是“强推手”,必须同心“发力”。

  全国人大代表、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昌旭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

陈昌旭介绍,毕节试验区建立以来,统一战线长期参与支持和帮助,通过高位推动,持续实施“助推发展、智力支持、改善民生、生态建设、示范带动”五大“同心工程”,为毕节集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脱贫注入了强大动力。特别是去年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期间,俞正声主席亲自推动,恒大集团决定无偿投入资金30亿元,从发展产业、易地搬迁、吸纳就业、发展教育和生活保障扶贫等五个方面,帮助大方县18万贫困群众实现2018年底整体脱贫。2月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同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同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同志、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先生参加了首批援建项目开工仪式。“恒大帮大方,出手很大方。”陈昌旭介绍,恒大集团和许家印主席落实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的大手笔、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大担当、践行“民生为本、产业报国”的大情怀,对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必将在共和国扶贫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对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强调指出“深入开展定点扶贫、东西协作扶贫,支持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有力回应。毕节试验区干部群众一定怀感恩之心、立奋斗之志,借力发力、凝心聚力,共同打造社会扶贫的示范样板、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毕节品牌。以统战助推为抓手,以恒大帮扶为契机,毕节开展的“千企帮千村”以及“同心战贫困赤子报春晖”脱贫攻坚行动有序推进,已有667家企业结对帮扶715个贫困村,其中东部地区企业73家、毕节人在外创办的企业55家、毕节本地企业539家。目前,毕节正按照“组织化、平台化、基地化、项目化、品牌化”要求,更加有效地发挥统一战线帮扶优势,扎实推进社会扶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