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长陈昌旭:发展教育是“软实力”,必须“力挺”

发布时间: 2016-03-11 15:58:3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毕节市,陈昌旭,发展教育是,软实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5年11月召开的中央扶贫工作会议吹响了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冲锋号。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全国人大代表、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昌旭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一批”脱贫路径,为脱贫攻坚开出了破题药方。其中发展教育是“软实力”,必须积极“力挺”。

  全国人大代表、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昌旭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

陈昌旭指出,教育是“拔穷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强调:“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推动具备条件的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就毕节来说,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尤其是把职业教育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直通车”,投资40多亿元建设毕节职教城,目前已有在校生3.2万人,建成后规模可达9至10万人。今年,全市中职学校招生规模将达6.4万人。另外,经教育部批准,2014年毕节学院更名为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设立了大数据学院、生态工程学院等14个学院,开办了土木建筑、采煤采矿等46个专业。同时,还争取到中华职教社帮助,实施“同心温暖工程毕节项目”,动员14个省市、32所优质职业院校与我市17所院校合作,投入资金6624万元,累计招生超过1.3万人。毕节正深入推进校城结合、校企结合、校岗结合,努力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