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发改委主任:生态移民让农民生活水平明显提升

发布时间: 2016-03-10 15:35:1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宁夏,发改委主任,张八五,生态移民,农民,生活水平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宁夏在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促进新能源、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正在迈出坚实的步伐。宁夏的退耕还林是效果非常显著的一项生态工程,除了政府的补贴之外,退耕还林工程如何与农民的增收结合在一起?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张八五在接受记者的专访时进行了解答。

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主任 张八五

张八五介绍,宁夏在生态建设上做了大量的探索。宁夏的自然条件比较艰苦,生态建设,移民建设方面的任务都十分地繁重,但是宁夏南部地区降雨条件相对较好。随着长期坚持退耕还林,效果已经充分地显现出来,森林覆盖率已经稳步提高,同时农民根据退耕还林空出来的土地发展畜草、蔬菜等相关产业,已经获得了稳定的收益。宁夏在全国贫困地区发展中,有一条非常好的经验,就是较早地推动了生态移民,把贫困地区的人口成建制地迁出,迁移到生活生产条件、就业条件比较好的地方去,这样自然承载能力就得到了有效地改善,农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另一个方面,宁夏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升贫困地区农民的就业和再就业的能力,使他们收入得到稳定的提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