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发改委主任:宁夏在发展新产业方面有相当好的条件

发布时间: 2016-03-10 14:36:2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宁夏,张八五,发改委,新产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宁夏在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促进新能源、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正在迈出坚实的步伐。作为一个煤炭大省,现在宁夏在积极进行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的新兴绿色产业中有哪些已有明显好的发展势头?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张八五在接受记者的专访时进行了解答。

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主任 张八五

张八五介绍,宁夏的经济结构,从历史上来看,重化工业要占到工业的60%以上,有些年份达到了80%。这种结构在历史上对经济的发展,对宁夏工业基础的建设,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但是现在矛盾越显越突出,首先市场遇到了严重的挑战,过去能源是一种稀缺资源,是短缺产品,市场情况都是比较好的,现在产品从过去的供不应求已经成为供大于求,所以不论是从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愿望上来看,还是市场本身不可逆转的决定力量,都要求要快速地、很好地调整产业结构。宁夏在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方面,也有相当好的条件,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新的技术不断推出,宁夏新能源和其他产品产业都在不断地发展,“我想这些产业的发展,对调整和优化结构,改变发展方式,是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