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媒:中国“十三五规划”是发展中国家的大机遇

发布时间: 2016-03-09 14:40:1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刘子剑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发展中国家,规划,今日几内亚,世界大国,央行

中国网3月4日讯近日,《今日几内亚》网站发表题为《中国的“十三五规划”是发展中国家的一个大机遇》的文章,文中援引几内亚央行专家的观点称:“中国把自身的发展和世界范围内的发展融入到她的‘十三五规划’当中是一个开放性的举动。”

该专家认为,像中国这样的增长率很快的国家,以及美国这样的超级大国都需要非洲,因为,按照世界银行的分析,非洲现在充满了发展机遇。非洲的发展有利于中国和其他世界大国。

他认为,目前,中国在很小的范围内依靠非洲的资源,更主要的是依靠非洲的市场来出口自己生产的产品。中非经济的互利需要一个强大和发达的非洲,中国的“十三五规划”对非洲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是一个机遇。(记者刘子剑)

来源:今日中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