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勤建:推动节能环保产业促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3-09 10:36:2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周兵
关键词: 钟勤建,厅副厅长,节能环保,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钟勤建: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

中国网:大家好,这里是中国网2016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针对于绿色发展这一热点话题,中国网在“两会”期间对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钟勤建进行了专访。

您好,欢迎接受我们的采访。您能否从环境保护的角度,给我们讲讲四川省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促进绿色发展?

钟勤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已经提出来,也做了一些集体的安排部署。第一,工业的转型升级。第二,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在这方面也做了一些安排。第三,加大对服务业的支持力度。在整个经济发展中,侧重结构的升级转型,原来四川省的产业结构可能偏重高耗能、高排放的企业,但因为这几年经济下行了,正好也是一个去产能的机会。很多过剩的、落后的产能,通过市场就自然淘汰了。第四,现在有新的增长的动力,就是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这是我们下一步希望要研究解决的问题。

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