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凤岐展望“十三五”:靠创新实现规划目标

发布时间: 2016-03-05 14:49:1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十三五,曹凤岐,政府工作报告,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转变职能,注册制,资本市场,股票市场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 曹凤岐

中国网财经3月5日讯(记者 吴起龙)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曹凤岐做客中国网财经,在线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对于“十三五”规划期间的展望,曹凤岐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十三五”规划中提到,创新是第一动力,不创新,经济发展就没有出路。最新的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都有重大突破,还有最新的产业,包括高端装备业、消费产业等都可以有创新或结合创新。困难虽然很多,但努力靠改革创新、制度保障等,相信“十三五”各项目标一定能够得以实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三去、一降、一补”,“十三五”期间实现这些必须要靠市场力量,尤其是靠资本市场的力量,可以通过资产的重组并购等来加以推进。

曹凤岐指出,“十三五”期间,必须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股票市场等市场。真正实现注册制,首先要积极准备,比如,证监会要转变职能、交易所也要转变职能、还要做好投资者的心理疏导工作、还有法律标准等方面的准备工作,然后再逐步推进,而不是现在马上实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