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岚委员:湘西脱贫最大的困难有两方面

发布时间: 2016-03-04 14:51:3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田岚,委员,湘西,脱贫,困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湘西自治州位于武陵山区,属于14个集中连片特困区之一。“精准扶贫”的概念第一次提出就是在湘西,湘西脱贫最大的困难在哪里?全国政协常委、湖南湘西自治州政协副主席田岚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困难主要有两方面。

全国政协常委、湖南湘西自治州政协副主席 田岚(中国网郑亮摄影)
 

田岚介绍,首先,是原来的自然条件、基础设施比较薄弱。当然这些年随着高速公路、铁路、飞机、民航发展,有了极大的改善,但相对来说仍然还是有些短板,需要加强。

第二,整体经济发展水平。经济更多是依靠一产农业。工业化水平、城市化水平、三产发展相对比较滞后。而扶贫攻坚又恰恰需要整体的发展,为农民的脱贫提供更多的机会,提供更多的可能。所以,这些是湘西脱贫的困难之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