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隋熙明:2016年打造大农业品牌

发布时间: 2016-03-04 09:57:3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虔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人大代表,隋熙明,农业品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虔)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十三五”时期,中国要走出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隋熙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在2016年将致力于“打造一个大的农业品牌”。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隋熙明接受记者专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周兵摄

隋熙明介绍,自己的企业替国家保护收储一些粮食,所以有些感触。“粮食仓储主要是责任心和道德问题。国家能不能考虑评估更多合格的民营企业,让它们进入这个领域?目前国家拿出不少钱来补贴仓储,我心疼国家的钱。我可以一分钱补贴都不要,按照国家标准保护。”

另外,隋熙明的企业还想做一个农业品牌,一个大米品牌。“我们脚踩的就是黑土地,现在全国都知道黑龙江的大米好吃,我想我的企业能不能也做成一个大的品牌农业,一个从田间地头到老百姓的餐桌饭碗的农业产业链。”他介绍,可以和农民搞合作社,提供种子、肥料、技术、标准,生产出好的大米,按高的市场价收购,这样能让农民增收,还给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绿色放心的大米。甚至不单是大米,还可以把黑土地上所产的杂粮等等一系列农作物标准化种植。可以进行全材料加工,米糠可以加工成米糠油、食用维生素E,稻壳还可以做材料,秸秆也可以发电。稻壳秸秆利用起来,农民就没有必要烧秸秆污染环境。

隋熙明表示,黑龙江有这么好的农业资源,黑土地是无价之宝,他下一步将在经济作物上,品牌农业上多做一些工作。“打造好的品牌也是企业的责任,我们带领农民把诚信体系建立起来,生产安全放心的东西,这样企业能发展,农民兄弟也能致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