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隋熙明:供给侧改革是改变经济下滑的最好方式

发布时间: 2016-03-04 09:51:3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虔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人大代表,隋熙明,供给侧改革,经济下滑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虔)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在供给侧改革如火如荼进行的形势下,民营企业家有什么建议?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前夕,记者专访了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隋熙明。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隋熙明接受记者专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周兵摄

“我们在最基层,能够感受得到经济到底在一个什么样的水平,现在企业的确需要转型。”隋熙明表示,国家领导人高瞻远瞩想到了供给侧,从供给的方面改革,改变高污染、高消耗、技术含量低的企业,让好的企业多做一些好的产品,供给消费者消费。

隋熙明认为,供给侧改革是改变当前经济下滑最好的一个方式,但是用什么方法来变是最主要的。首先要降低成本,好的产品需要技术,还需要成本条件。所有做企业的人都希望自己做好产品,也都希望为国争光,让产品走向世界。讲到供给侧,首先供给这边的成本得降下来,成本高的话“走出去”的竞争力就低。“我是做农业的,现在都知道国内农产品价格高于国外价格,这就需要找找原因,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既要保证农民受益、社会安定,又保证我们生产的粮食价格跟国际接轨。”国家已经在推进各方面成本降下来、减少审批的环节,放开一些限制。隋熙明认为,我国现在经济增长很稳定,生活也很安定,如果在经济领域进行大一点的改变,制度上多放开一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那么未来几年国家的经济肯定能度过难关。

“很多分析说2016年会是特别艰难的一年,我觉得艰难肯定是艰难,但是对企业来说可能是接受考验的最好方式。”隋熙明总结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