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贷款1.2亿美元支持武汉城市圈交通一体化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 2016-03-02 08:56:3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世行 贷款 武汉 交通 城市圈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日前批准向武汉城市圈交通一体化示范项目提供贷款1.2亿美元。

武汉城市圈是以武汉市为中心,与周边100公里范围内的8个城市共同构建的城市群,是中国探索促进以具有公平性和环境可持续性为目标的国家新型城镇化的试点地区之一。改善武汉城市圈的交通,对于其经济总体运行和提升交通可达性与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武汉城市圈交通一体化示范项目的既定目标。

负责该项目的世界银行项目经理安平表示:“这个项目将着眼于利用技术手段来实现无缝对接和减少拥堵,改善公共交通和非机动交通,提升交通的可及性和公平性,惠及全体人民,特别是惠及贫困人口。”他说:“通过这些特点,我们希望帮助武汉城市圈实现更加一体化、从而也更加平衡的城市发展模式,同时也在每个城市展示具有创新性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作为类似情况下可供借鉴的模式。”

世行贷款中一半以上将用于孝感安陆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子项目,开展一体化交通走廊与路网完善、公交系统配套设施、道路安全、慢行交通系统改善等工程建设,孝感市是武汉城市圈的8个城市之一。另一部分资金将用于加强武汉市的智能交通系统,安陆市和武汉市的广大市民都将从项目中受益。

武汉城市圈交通一体化示范项目是自2004年以来世界银行贷款支持的第三个武汉城市交通项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