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5法国高校教师罢工反对政府教育改革

发布时间: 2016-01-28 17:12:0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陈宇龙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罢工 高校教师 教育改革 高校改革 教育部统计 政府改革 学生的学习 老师 课程 中学教师

中国网1月28日讯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爆发大规模教师罢工游行,大约23.32%的高校老师都加入游行队伍,规模远超最近的2次大罢工,分别发生在2015年6月份和9月份。

高校改革的频率和次数相对都比较低,教育部发表官方统计结果显示:此次共有22.32%的高校教师加入罢工队伍,共有41069人。而中学教师工会则表示:参加罢工的比例在中学教师中的比例高达50%。据悉,在2015年9月17日,大学教师参与罢工的比例为16%,在6月份的教师大罢工中为11.9%。但是,根据教育部收集的数据显示:大学教师参与比例最高的一次罢工是在2015年5月份,高校占比超过27.6%。近日,工会联合会呼吁所有教育系统的老师们不要再教授课程,并走上街头参加游行,推动政府重新审查其对大学的改革措施。

游行队伍中的高校教师纷纷举起红牌以示抗议。“她来了,带着轻蔑的微笑,然后她就被撤职了。”示威者们表示这句话是送给教育部部长瓦洛-贝勒卡西姆(Najat Vallaud-Belkacem)。萨特鲁维尔一所大学的法语老师表示:“很多优秀的学生将离开大学,因为我们的政府取消了他们的选择权。”总体而言,教师们抱怨政府教育改革主要就是基于经济目标,完全不考虑其他别的因素。

大学的法语教师阿方斯·都德表示:“对于政府将拉丁语时间,说成是照顾拉丁语困难学生的补习时间,学校的全体教师都反对这一说法。”巴黎大学的一位物理学教授愤怒的表示:“我们被要求创建跨学科模块,主要就是结合物理学和生物学领域特别微小的点。此举被认为是非常糟糕的,因为这是对课程时间的浪费,损害学生的认知能力。”

对于大多数教师而言,政府改革仍然没有随着2015年的逝去被翻页,他们仍然不希望政府在2016年进行任何教育改革。经过连续8个月的动员,第四次全国性的罢工加入了很多高等院校的教师。其实很多学生都表示,衡量改革的标准就两点:学生的学习条件,和教师的工作环境。如果这2项都没有得到任何的改善,政府就需要废止改革,和我们进行谈判。

在巴黎,反对政府改革的高校教师们于下午1点30分在罗亚尔港集合,随后和其他罢工游行队伍在蒙帕纳斯汇合,各大工会都呼吁停止教学工作。据悉,根据工会的统计,一共有1/3的小学教师加入罢工,而非教育部统计的13%。小学教师示威主要是要求政府增加工资。(陈宇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