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100万美元贷款助力河北改善城区集中供热等

发布时间: 2016-01-20 10:21:5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世行 贷款 河北 城区 供热 文化遗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近日批准给河北省清洁供热示范项目和湖北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各提供100万美元贷款。

河北省和中国其他北方省区一样采取城区集中供热,与燃煤的分散供热相比,集中供热的能效较高,温室气体和污染物排放较少。河北省清洁供热示范项目旨在帮助河北省的承德市、邢台市、张家口市和平山县扩大集中供热面积,开展供热系统的节能技术改造,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环境效益,推广供热计量以促进节能,利用电厂和工业余热,并在可能的地方实施煤改气。

负责此项目的世行项目经理优利说:“这个项目将帮助四家供热企业采用集中供热的最佳实践,积累实际经验以供全省及其他北方省区借鉴。这个项目也是世界银行扩大对京津冀地区、特别是河北省提高能源效率和治理空气污染工作的支持的一部分。”

荆州市位于湖北省中南部,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富,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中许多脍炙人口的故事都发生在这里。湖北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的内容包括对荆州古城墙、开元观和熊家冢墓地等三处国家级文化遗产地的修复与保护、荆州博物馆改造升级、古街道保护与更新试点、护城河及古城内湖泊疏浚清淤和排水及污水管网建设、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建设、公共交通改善及指示牌设置等。

负责此项目的世行项目经理章岩说:“加强古城的文化遗产地保护,改善古城水环境及生态环境,提升交通便利度,将会使荆州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多达60万人受益。项目将帮助荆州更好地利用旅游资源,增加当地居民的就业机会和收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