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晚婚假或将被取消 大陆掀起元旦前结婚潮

发布时间: 2015-12-25 10:11:31  |  来源: 参考消息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结婚潮 大陆媒体 台媒 婚姻登记处 长假 情侣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 新闻晚高峰 晚婚 资料图片

台媒:晚婚假或将被取消大陆掀起元旦前结婚潮

  有市民感叹:“婚假只剩3天,连结婚都没有动力了!”(资料图片)

台媒称,日前有大陆媒体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日前审议《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草案),草案中确立全国统一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并取消晚婚假等福利,拟于2016年元旦实施。

但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2月23日报道称,因为涉及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草案自公布之初就引发了人们的普遍关注。目前卫生计生部门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草案目前仍在审议当中,即便通过后,各地立法机关修改对应的规定也需要一个过程。消息是否准确,还得再等等看。

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24日报道称,担心法定婚假缩水为3天,不少有结婚计划的情侣已抢先预约,赶在年底办理结婚。

有市民感叹:“婚假只剩3天,连结婚都没有动力了!”不少情侣陷入焦虑,在大陆各地掀起一波结婚潮。

广州市各区婚姻登记处发现,不少有结婚计划的新人获悉新规后抢着预约,只为抢在元旦前结婚,保住晚婚“长假”。

安徽合肥庐阳区婚姻登记处副主任李颖也说,前天在庐阳区办理登记结婚的32对情侣中,就有多对情侣表明,是为了长达23天的婚假,才将婚期提前。上海黄浦、松江、静安、浦东、闵行等多区婚姻登记处则表示,近日不少市民打电话来询问晚婚假是否取消。

“晚婚假没了”引发恐慌,不过上海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江宪表示,各地假期由各地制定,因此在地方法规修改生效前,仍照现行的晚婚假期规定执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