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 洮南市大力发展生物质能源项目

发布时间: 2015-12-16 10:33:0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刘国华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变废为宝 清洁能源 畜禽粪便 车用燃气 生物质能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加强对生物质能源的开发利用,是实现低碳经济的重要途径,日前,全国最大规模利用畜禽粪便发酵沼气压缩制取高纯车用生物质燃气项目落户洮南。

该项目变废为宝,从根本上解决由粪污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是实现现代循环经济模式和保障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切实可行的途径,同样适用一切工农业生产的高浓度有机排泄物的治理、资源化和深层次利用,最终实现循环经济运转模式。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扶持政策,如实施得当,将产生可观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可成为国家废弃物综合利用及循环经济的典范。

据悉,就洮南市雏鹰农牧生猪养殖粪便处理示范工程,吉林省今世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于雏鹰农牧黑水规划区内建设日产10万立方级沼气提纯生物质燃气工厂一座,日产500吨级有机肥料加工厂一座。项目一期建成后可日处理粪便1000吨,生产沼气13万立方米,制取车用生物质燃气6.5万立方米,年供气能力2050万立方米,生产固、液体高效肥18万吨,可处理雏鹰农牧黑水养殖大区全部粪便。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15亿元,利税8500万元。根据雏鹰农牧建设时间节点,于2016年开始位于洮南市大通乡与二龙乡的二、三期工程,全部建成后日产生物质燃气20万立方米,日产固、液有机肥1500吨,生产规模将在全国处于领先低位。(刘国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