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振华:各国均表示愿展现灵活性 确保会议成功

发布时间: 2015-12-14 18:23:4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邓亚卿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解振华 建设性 中国代表团 灵活性 立场

中国网12月12日讯(记者 邓亚卿)巴黎当地时间12月11日,第21届联合国气候大会进入了原定议程最后一天,但关于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融资和减排力度等问题仍存在分歧。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告诉记者,最终案文会在12日早晨制定出。

“各个代表团陈述了各自立场,都表示愿意灵活,确保会议成功,”解振华说。

本次气候大会的组织工作十分科学有序,各国代表发言后,可以就主要问题到专门的会议室发表意见,提出修改案文的建议。

“今天要充分显现中国代表团的建设性、推动力和灵活性,能够确保各个国家相向而行,”解振华说。

11日,在巴黎气候大会最后阶段谈判的间隙,解振华与马来西亚代表团团长、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Datuk Seri Wan JunaidiTuankuJaafar举行了会谈。双方就谈判进程及重点问题交流情况和意见,表示要在坚持公约原则、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前提下,积极建设性地推动会议成功。

此前,解振华出席沙特举办的立场相近发展中国家部长晚宴并发表讲话,强调发展中国家团结对于会议成功的重要性,强调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符合发展中国家整体的长远利益。

他表示,最终的目标是达成协议,给全世界各个国家人民一个交代,证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这个机制是有效的。

“巴黎协议应该是全面,均衡,有力度,有雄心,有约束力和能适应各方的。大家都不满意,但是都能接受,这是多边协议最好的结果,”解振华说。

中国外文局气候报道组 发自巴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