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协定成功达成 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迈历史性一步

发布时间: 2015-12-14 09:32:0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赵丽莎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巴黎协定 气候变化 全球气候 低碳 中国代表团 纲领 关键节点 大会通过 全会 缔约方

巴黎协定成功达成 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迈历史性一步

巴黎协定出台后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接受采访。中国网记者 赵丽莎/摄

中国网12月14日讯(记者赵丽莎)“巴黎大会通过了今年的巴黎协定。中国代表团完全支持大会主席以及各国代表团的努力。中方热烈祝贺巴黎协定获得通过,虽然协议并不完美,还存在一些需要完善的内容,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向前走出历史性一步。我们对今天的协议很满意!”当地时间12月12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协定达成后第一时间与中外媒体分享大会成果。

解振华指出,巴黎气候大会是全球气候治理进程的关键节点,成果关乎全人类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今天达成的巴黎协定是一个公平合理、全面平衡、富有雄心、持久有效、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定,传递出了全球将实现绿色低碳、气候适应型和可持续发展的强有力积极信号。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